首页 > 政务动态
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中山市教师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11月20日,“青春致敬百年风华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山市党史进校园”九大活动之“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中山市教师演讲比赛决赛在市一中初中部举行。活动由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一中承办,市直属学校及各镇街学校共4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廖诚、四级调研员徐全胜等领导出席。

  选手们紧扣“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讴歌党史伟业、弘扬英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火炬科学技术学校、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纪念中学、东区中学的4名老师获得直属组特等奖,来自板芙镇板芙小学、西区广丰小学、东区远洋学校、小榄镇第三幼儿园的4名老师获得镇街组特等奖,比赛还评出了一等奖16名、二等奖22名。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让教师们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身体力行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更好地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廖诚同志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市教育工委接下来还将开展短视频评比活动、宣传海报评选活动和“百画讲党史”大型美术展览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撰稿单位:中共中山市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人:戴志广 校对人:许漫钿 二审:管淑花 三审:徐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