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市教育工委读书分享会现场总分享会圆满落幕


  12月17日下午,“青春致敬百年风华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山市党史进校园”九大活动之“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中山市教育工委读书分享会现场总分享会在市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廖诚、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徐全胜等领导出席。

  前段时间,各镇街和直属学校累计进行了一百多场读书分享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又一个高潮。今天参加现场展示的九个分享,是从各镇街和直属学校的优秀分享中遴选出来的,代表了学生、老师和家长等各个群体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分享会中先后有三角镇中心小学蔡静芸等带来“传红船初心”师生情境对话;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为我们呈现沙画表演——“三河坝战役”;沙溪镇溪角中学家长余建毅讲述《信仰的力量》等。读百年党史,有三河地区播下的种子,有南湖红船上的初心,有小英雄王二小的坚贞不屈,有女英雄赵一曼的侠骨柔肠……有信仰的力量,有前行的勇气,有平凡的光芒,更有我们教育阵线上俯首甘为孺子牛,砥砺前行践初心的众志成城和前仆后继。

  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廖诚表示,听完九个读书分享,他最大的感触便是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更胜一代强,“党的百年历程发生的重大事件、产生的重要人物、牺牲的革命先烈数不胜数,情感真挚、讲述真诚、制作真实的读书分享会能让人充分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让坚不可摧的革命精神直抵人心。”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进入总结阶段,但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们大中小学是没有休止符的,革命历史要一代一代讲下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001.jpg

 

撰稿单位:中共中山市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人:戴志广 校对人:许漫钿 二审:管淑花 三审:徐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