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1月18日上午,在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后,中山市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彭晓新作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欧丽华到会指导。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廖诚主持会议。

  彭晓新全面总结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以“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力提效”的目标,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多次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表扬和肯定。

  彭晓新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经验,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一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谋划思路、推进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三要持续深入抓好成果巩固深化,归纳成效提炼亮点,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学习成效。

  彭晓新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持续用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教体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体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高校、各镇街、各市直属学校设分会场。市实验小学、南朗街道教育系统以及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


001.jpg002.jpg


撰稿单位:市教育工委党教办 撰稿人:廖锡其 校对人:罗福军 二审:管淑花 三审:廖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