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召开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为全面做好广东省2022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山市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强调质量监测的目的和意义,明确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5月10日上午,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动员培训会议。会议对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实施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对实施过程中具体的任务与要求进行培训。市教育体育局教育督导室、教师发展中心评价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20所样本校分管该项工作的副校长、信息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督导室魏娴副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首先,魏娴副主任介绍了今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意义和概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并对测前准备与组织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着重强调了测试前样本校要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监测中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配齐工作人员,落实好测试场地,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以及落实监测工具的保密工作等。接着,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部罗强老师针对本次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信息上报及抽样系统的操作方法、信息填报说明、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及常见问题通过PPT演示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教育督导室魏娴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与现场答疑。她强调,样本校要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落实测试过程中的防疫措施;要进一步明确监测组织实施的各项任务和时间节点;要充分做好测前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测试宣传教育与培训;要切实做好应急方案,应对监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2022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安全、规范、顺利实施。


01.jpg02.jpg03.jpg

撰稿单位:中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校对人:赵阿璞 二审:魏娴 三审: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