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检查我市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有林等一行莅临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彭晓新、副局长姜术俊陪同下,对我市今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图片1.png

  彭晓新局长简要介绍了高考基本情况,并从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务管理、综合保障、舆情管控等方面汇报了我市普通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林贤进常委充分肯定了我市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细致,各项措施完善到位,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很有信心。同时他要求市教育体育局、各学校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落实好高考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把郭文海书记对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工作万无一失的要求落细落实。

  林贤进常委强调,一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对进入考点所有人员建立台账,实行在册管理,落实健康监测和防疫措施管理要求,加强考前考中行程轨迹管理。二是要加强疫情风险管控,要实行人员、物品、环境同防,专物专场专用,要用吹毛求疵的态度把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想的更细更全,提前做好预案,防范化解风险。三是要加强平安高考管理,政法系统将全力支持高考工作,在考点周边环境整治、试卷安全保卫、道路交通、维护考试秩序等方面进行保障。四是要加强考生心理调适。学校、家庭和社会要积极营造氛围鼓励考生,达到师生融洽、互动、共鸣。要紧抠细节,对重点考生要安排专人团队跟进辅导,让考生的心理情绪培养到最佳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带动中山教育再上新台阶。

图片2.png

  检查组还通过市教育技术中心的校园监控系统对考点周边环境和饭堂进行网上巡查,并检查了试卷保密室、考务室等考试场所。



撰稿单位: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校对人:郑毅敏 二审:陶国文 三审:王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