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跟岗学习促成长 携手共进促发展

——我局召开饶平县、惠来县骨干教师中山跟岗学习总结会


  根据省教育厅“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部署,我市积极承接“三区”教师跟岗学习工作。本学期我市共接收30名来自潮州市饶平县和揭阳市惠来县的骨干教师跟岗学习,为进一步总结跟岗学习经验,持续提升跟岗学习工作成效,6月24日下午,我局召开“饶平县、惠来县骨干教师中山跟岗学习总结会”。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红同志,市教研室周曙副主任,有关镇街和跟岗学校代表,全体跟岗教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市教研室周曙副主任首先为饶平、惠来两地的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克服重重困难来中山跟岗学习的精神点赞,肯定了跟岗学习对于中山、饶平、惠来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他提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在课堂,勉励三地的老师们要研究透新的课程标准,明确未来人才培养的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活动中。

  跟岗教师代表詹华州、严秋水、吕明燕、许涣岚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感恩省教育厅和中山市搭建的学习平台,感恩学校温暖的关爱,同事们耐心的指导。从跟岗学校的老师们身上学到了恪尽职守、严谨细致、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以及体验式学习、导学案、小组合作学习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跟岗学校代表胡娟萍、严均亮和镇街教育部门代表胡东、谭元茂分享了跟岗学习的组织工作经验。镇街和学校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细致安排跟岗老师的学习和生活。采用“双结对帮扶”的方式,让跟岗老师深入课堂;每月进行专题研讨学习,碰撞思想火花。跟岗教师克服困难,严格要求自己,超标完成听课、上课任务,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很好地融入学校大家庭,得到镇街和学校高度认可。

  王志红副局长作了鼓舞人心的讲话。她以“缘何而来”“缘何而去”引导老师们对跟岗学习目的、意义进行思考,跟岗学习是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需要,承担着党和政府对高质量教育的寄托和期望,更是为孩子未来创造。她鼓励老师们把自身所学运用到教育教学上,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获,坚持利他行为,做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努力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让孩子幸福的同时也幸福自己。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跟岗学习促进了三地的教育交流与协作。未来,我市将与两地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笃定初心,携手前行。


001.jpg002.jpg

撰稿单位:人事科 撰稿人:王春芳 校对人:张士雷 二审:吕晓英 三审:关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