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让青春在实践中翱翔: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

  为充分了解大学生在局机关的实践经历与体验,总结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不断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统筹,更好地助力青年大学生提高社会化和综合就业能力,7月28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新,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术俊,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杨晓阳,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团委副书记尹翠,以及在教体局机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电子科大中山学院34名大学生与市教体局相关用人科室负责人参加总结会。市教体局组织科科长管淑花主持会议。 


001.png

002.png

  会上,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每位同学结合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讲述自己在这段时间的成长与改变。大学生们通过实习深刻地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内涵,领悟到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获得真正知识的道理。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教体局、学校给予的宝贵机会,要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见所得化为自己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代表针对本次社会实践学生的表现,一致认为这些大学生素质高,有担当,工作态度诚恳认真,工作积极、踏实,表现出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敬业精神。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徐建华院长就市教体局对学校学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杨晓阳院长助理认为,学校与市教体局联合组织的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10余年,先后有300多名学生在见习岗位上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综合素质,具有较高实践育人成效,感谢市教体局提供优质平台。


003.png


  彭晓新局长充分肯定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效,表示中山学院青年大学生的到来,为市教体局机关的工作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感谢在座大学生在见习中的付出和表现,并勉励大学生成长成才:一是将此次实践经历作为漫长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小旅程,把过程中的美好留在心间;二是将此次实践经历作为融入社会的好起点,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深刻认识国家有关教育体育的大政方针制定的背景,了解到大政方针落实到基层一线各类学校的路径,进而提高自身想问题、办事情的高度和深度,在心中埋下挥洒汗水、奉献社会、建功立业的种子;三是将本次实践经历作为保持青春、充满激情的力量源泉,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了,但是更加美好的未来等着大家去创造,希望各位大学生们继续发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精神状态准备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004.png


撰稿单位:组织科 撰稿人:王兵兵 校对人:罗福军 二审:管淑花 三审:姜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