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喜报: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荣获“中山市文明单位”称号

  近日,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认定中山市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的通报》,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荣获“中山市文明单位”称号。

01.png02.jpg

  据悉,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山市文明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新一轮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评选活动,经市文明委批准,认定: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等50个单位为“中山市文明单位”,三乡镇等7个镇街为“中山市文明镇”,五桂山街道南桥村等82个行政村为“中山市文明村”。

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由原电教站和原教育信息中心合并而成,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推动上下联创、内外共建,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建设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20年以来,市教育技术中心先后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团队获得2020年中山市大数据应用职工技能大赛铜奖、市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被中山市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03.jpg04.jpg05.jpg

  二是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为打破思维定势,创新思维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市教育技术中心创新业务学习形式,每期的内部会议都会安排1-2位同事进行业务分享,在讲授的过程中教学相长,增强彼此工作的理解与共鸣,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为拓宽工作视野,还不定期邀请企业家作客市教育技术中心进行讲课,如邀请一线工人起家的李可军先生,讲述一个做眼镜盒的小微企业如何从手工作坊式加工厂发展成为拥有自主研发生产线、产品远销欧盟的现代化企业,激励全体员工要在挑战面前不甘平庸,敢于迎难而上,破除固守成规、囿于习惯、不思进取的安逸思想。

06.jpg07.jpg08.jpg

  三是修炼内功展露特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导开发了应用软件“码上办”和“任务助理”,依托技术优势开展服务工作,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实验教学和装备应用成绩长期位列全省前列,2021年5月,广东省教育厅在中山市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现场会,中山教育装备建设与应用成果得到全省各地市同行肯定;运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发挥“传递教育新资讯,传播教育好声音”作用,是我市三大影响力政务新媒体之一;网络安全防线牢,在2021年11月份举行的“粤盾-2021”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是中山三家靶标单位中唯一没有被扣分且获得加分的单位,为中山市荣获全省最佳防守单位称号作出重要贡献。

09.jpg10.jpg

11.jpg

  乘文明之风,谱发展篇章。获评市级“文明单位”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入推进文化建设、提升单位形象、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和谐氛围,真抓实干作表率,再接再厉创实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单位: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 撰稿:魏国营 初审:游静 复审:孙仲廉 终审:姜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