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市教体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9月14日下午,市教体局第五党支部在11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季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邹远程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邹远程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党员同志就此发表了意见,认为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接着,由杨文副书记给大家上了一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党对共青团工作最权威、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寄托了党对共青团的殷切期待和殷殷嘱托,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全团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强大指引和不竭动力,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然后,支部按照市教育工委要求开展了第三季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先由苏垣来支委传达了2022年第三季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8起教职员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给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监督提醒函》,并要求各业务科室党员要相互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做到防微杜渐,确保令行禁止。最后,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蚁贪之害》,以案为戒,接受深刻廉政洗礼,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一起乘车到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深中通道项目S07合同段项目部进行考察学习,大家观看了深中通道、中铁大桥局集团宣传片,座谈交流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大家对深中通道项目建设期临时党总支部的搭建模式印象非常深刻,体会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临时党组织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营造浩大的规模效应,为打造百年门户工程发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学习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也让党员同志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jpg02.jpg03.jpg

撰稿单位:市教体局第五党支部 撰稿人:苏垣来 校对人:冯凤镱 二审:杨文 三审:邹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