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2022级中小学新教师三年规范化培训

  9月18日上午,2022级中小学新教师三年规范化培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教体局局长彭晓新、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志红、市教体局师资管理科科长吕碧华、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洪世林等领导和20位新教师培训班班主任、2022级部分新教师代表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仪式,全市1152名中小学新教师通过连线方式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中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部副部长陈雁玲博士主持。

  仪式伊始,洪世林主任就新教师三年规范化培训项目作介绍。指出,市教师发展中心以培养“四有”好老师为标准,遵循教师成长规律,围绕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的核心任务,设置了“一年适应,二年提高,三年发展”的新教师培训课程。洪主任希望新教师在接下来的三年规范化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收获,学以致用。

  新教师代表永安中学罗浚玮老师分享了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期待与憧憬,他表示将通过新教师培训的平台砥砺奋进,为中山教育事业再添力量。新教师代表迪茵公学刘威岭老师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她对未来教学生活的理解和思考,坚定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并以“进步的源泉在于勤”与新教师们共勉。

  市教体局彭晓新局长为新教师作动员报告。他对1152名新教师加入中山教师队伍表示欢迎,向新教师介绍了中山教师队伍的发展现状,并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立德修身,做学生成长的“大先生”;二要立足课堂,抓住成长进步的“牛鼻子”;三要持续学习,不断增强自身“软实力”。最后,彭晓新局长以“参与它、爱上它、享受它”九个字深情寄语,并希望新教师们怀抱“知足常乐”“助人为乐”“天伦之乐”的态度迈向未来的工作与生活!

  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2022级新教师培训的序幕。相信通过三年的规范化培训,2022级新教师们都能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实现“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再到“站好讲台”的蜕变,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中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

07.jpg

撰稿单位:中山市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人:刘鑫鸣 校对人:陈少芳,巩辉 二审:洪世林 三审:王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