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惠州市教育局考察组一行到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考察交流

  5月4日上午,惠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伟存率考察组一行到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考察交流,旨在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加快推动惠州市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助力惠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山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术俊陪同考察组一行。两地教育局办公室、基础教育科、高职终科、安全保卫科、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对口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市教育技术中心的教育城域网监控中心、教育云计算中心机房,了解了我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情况,对中山市正在积极打造的“云网边端数图”一体化智慧教体生态平台工作经验表示肯定,认为中山市以“花少钱,办大事”构建教体生态平台的策略和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学习。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还围绕两地教育在教育信息化治理、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市级服务与资源平台建设管理、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加快发展,实现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要部署。中山市围绕“长期协作、风雨同舟、互学互鉴、共同发展”方针,持续加强和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不打折扣地落实各项任务,为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协作发展目标努力奋进。

001.png



撰稿单位:中山市教育技术中心 撰稿人:郑学泓 校对人:吴宇清 二审:孙仲廉 三审:姜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