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山市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进展情况公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关于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广东省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地要在2021年底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以下简称“营转非”)的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工作。各地要严格监管,对于举办者未选择非营利性法人登记,又不主动停止培训活动的机构,在规定时限内依法终止其办学资格。

  我市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营利性学科机构804间,现将我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1、截至2021年12月31日24:00,已有622间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营转非”工作(见附件1)。

  2、截至2021年12月31日24:00,仍有182间学科类培训机构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营转非”工作(见附表2)。【存在未申请终止办学或转型为非学科,也未申请转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或虽已申请但因未达到法定要求而不予受理等多种情形】。自此公告发布之日起,对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营转非”工作的182间机构,教育部门将不再办理变更、续期业务,这些机构应主动停止培训活动,如不主动停止的,教育部门将依法终止其办学资格。

  附件:
  1.中山市已完成“营转非”工作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622间)

  2.中山市尚未完成统一转登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182间)


附件1:中山市已完成营转非工作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622间).pdf
附件2:中山市尚未完成统一转登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名单(182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