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生资助奖励
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掌握开展情况,3月3日至9日,市教育体育局助学办在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陈松生带领下分别赴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中山市火炬科学技术学校两所学校开展实地专项检查。

  中山市火炬科学技术学校王剑勤副校长、总务处财务室刘华民副主任、专职资助工作教师钟怀蓉,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德育处黄朝阳副主任、校企合作处余亮副主任、专职资助工作教师凌泉章分别参加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访谈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资助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对各中职学校在资助政策宣传、人员配备、资助资金发放、纸质资料归档等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陈松生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又是一项民生工程,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开展各项资助工作,逐步实现资助工作队伍稳定化、人员专业化、项目标准化、业务流程化、效果品牌化;要切实践行资助育人理念,将诚信感恩教育融入到学校各项活动中,引导学生树立自强奋发之心、感恩回馈之情、为国奉献之志。

01.jpg02.jpg03.jpg04.jpg

撰稿单位:办公室(助学办)   校对人:梁露娜    二审:陈松生    三审:邹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