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育资助
燃点希望,助力1320名学子圆梦大学

2023年中山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完美收官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长期的惠民圆梦工程,为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构筑起了梦想的平台。2023年中山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自7月初开展以来,历经4个月如火如荼地集中办理,于11月底圆满完成,并成功发放贷款。

  市教育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切实把主题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为服务于民,便捷于民,市教育体育局对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实行网上预申请贷款、现场办理网上预约、现场银行联动办理、发放申请指南手册、开通答疑热线电话、开展反诈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创新和突破,以充分满足学子各类需求,做到省时、省心、安全、便捷,全面实现应助尽助、应贷尽贷,真正做到贴近群众、贴近现实、贴近需求,让百姓安心、家长放心、学子暖心,赢得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誉。


图片1.png


▲网上申请系统


640.png



640 (1).png


▲助学贷款申请指引手册折页


        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创新和突破:一是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抽调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开辟现场办理专门场所,精心布置,精准指引,精确办理。三是开发微信小程序“香山预约助手”,实行现场办理网上预约,让申请人合理安排时间,节约办理时间,现场办理有序高效。四是提高本专科学生贷款额度,本专科学生由每年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研究生贷款额度由每年16000元提高至20000元。五是申请助学贷款人数1320人,贷款金额1701.189万元,均达历史最高峰值,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34.3%与41.7%。六是及时提醒,大力开展反诈宣传,组织推出公众号贷款反诈推文,摆事实、举案例、列防骗措施,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保障资金安全。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助学贷款办理现场


05.png


▲“香山预约助手”小程序


初审:高炜良    复审:陈松生    终审:邹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