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基层政务公开 > 教师管理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公示

  为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部决定在第38个教师节前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和体育局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组织评选申报,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资格审核和市级评审等程序,拟推荐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校长冯子川同志代表我市参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现予公示(简要事迹见附件)。

  在公示期间,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电话或书面向市教育和体育局师资管理科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请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公章。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公示时间:2022年6月2日—6日(共5天)

  受理部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师资管理科)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12号中山市人才发展研究中心1018室  邮政编码:528403

  联系人:黎老师  付老师

  联系电话:0760-89989833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2日


附件

冯子川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冯子川,男,汉族,中共党员,该同志在36年的职教生涯中,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个人价值根植在学校发展中,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带领学校师生以当地产业经济为依托,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先后创立了“专业对接产业链、教育对接价值链”人才培养模式和“工作室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带领全校师生以全省第一名成绩把学校创建成为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被誉为“全省乃至全国广大地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领头羊”。2019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21年学校党总支被广东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多年来,学校师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荣获11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学生参加高职高考、技能竞赛及技能考证成绩均居全省前列。其本人主持的教学成果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分别发表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广东教育•职教》等全国或省级刊物上,主编及参编出版10本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