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基层政务公开 > 校园安全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的通知


开发区、东升镇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小榄镇教育和体育局(教育和体育事务指导中心),各镇街教体文旅局(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市直属学校(幼儿园):

  2021年暑假将至,中小学生(幼儿)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易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要求,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同时强化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按照有关部署,通过中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提升安全素养·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安全素养·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0日—8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及幼儿

  四、活动形式、内容及参与办法

  学生(幼儿及低年级学生要在家长指引下)登录中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平安暑假”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学习暑假期间安全知识,如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网络沉迷、防诈骗、疫情防控等,时刻绷紧安全弦,知危险会避险,确保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并参与安全素养测评,以便综合评估自己的安全素养水平。

  五、组织要求

  暑假期间,各类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至关重要。各镇街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强化暑假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要特别重视对今年刚毕业的小学、中学毕业班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暑假期间,各毕业班应推送安全提醒信息每月不少于1次。

  六、数据反馈

  各镇街教育部门和学校在专项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本镇街、学校、班级、学生的详细完成情况。

  七、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陈静、陈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cse.edu.cn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赖钦辉0760-89989966

  附件:学生学习流程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6月23日


附件:学生学习流程

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6月20日—8月31日)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1年暑假将至,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学生及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同时强化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做好暑假的安全监护,家校联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根据有关部署,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建议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督促孩子或与孩子一起学习暑假安全知识,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第一步:幼儿及低年级学生要在家长指引下,用学生的帐号登录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平安暑假”宣传图片或从“我的学习”中进入;高年级学生可使用学生账号自行登录学习。

  第二步:学习暑假安全知识,建议参与安全素养测评,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

  活动咨询电话:400-605-6508(工作日 上午9:00—下午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