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基层政务公开 > 校园安全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的通知

各镇街教体文旅局(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市直属学校(幼儿园):

  2022年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广大学生安全工作,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同时强化家长在寒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监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寒假的安全陪护,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寒假,按照有关部署,通过中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快乐假期·安全相伴”为主题的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快乐假期·安全相伴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月8日—2月20日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及幼儿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学生登录中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幼儿及低年级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点击“平安寒假”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活动,观看“平安寒假”互动短片,学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急救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寒假。

  五、组织要求

  寒假期间,学生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至关重要。各镇街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强化寒假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六、数据反馈

  各镇街教育部门和学校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本镇街、学校、班级、学生及家长的详细完成情况。

  附件:学生参与流程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月14日



附件.pdf